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11

第6课:活到老,学到老

“活到老,学到老”,你同意这句话吗?为什么?请举例子说明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同意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,因为:

    一) 世界所有的事天天都在进步,知识也一样在进步,所以东西是一辈子都学不完的。
    二) 每个人学到的东西不一样,也不可能一下就把全部学会,当我们遇到新的东西,应该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。
    三) 如果我们不继续学习,我们的知识也会停留,跟不上先进的社会,变得很落后。跟别人聊天,如果什么事都不懂,我们会觉得自己没学问。
    四) 学过的东西,经过岁月会有不同的想法,如果我们能温故知新,就能有新的体会。
    五) 我们也可以从自己以前犯过的错误而吸取教训,才会增广人生的经验。
    六) 有的父母为了能够跟自己的孩子沟通,都会学习上网或学用新科技的电器,比如电脑和iPad等,才能和孩子交流。

    不管是学什么,我们都要从中学习,有了知识就会感到快乐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同意这句话 “活到老, 学到老"
    因为世界里无法学到全部的东西,所以我们应该天天提高我们的知识,每天都学到新的东西。虽然传统里通常是孩子或青少年跟年长得人学习,但成年人跟孩子或青少年学习并不是丢脸的事。因为成年人学得事,可能现代已经过时了,不像现在的青少年,全部穴的都是现代的事,比如:

    1)因为现在科技发达,很多青少年都有兴趣学这么用,加上因为年轻而学的很快,而成年和年老的人觉得很难学,这是个机会来证明这句话的事实。
    2)每天的新闻都会带来新的消息,所以要知道自己和世界在发生什么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同意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, 因为为了生纯, 一个人得看社会的变化,而照它改变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“活到老, 学到老”, 我同意这句话,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不断的学习,才会增加与提高自己拥有的知识。我们不管是在什么年龄,在什么时候,在什么地方都应该在有空时,争取时间,那起书本或者报纸来读。我觉得人们如果要知道多一点在世界上发生的事件,他们真的应该读报章。我为什么会同意这句话也是因为我希望人们会继续的补充脑子,不要半途而废,把读书放弃掉。

    这关于全部人,连青少年也是不例外。青少年不应该在读完书后就不管了,把书本扔掉,只想会享受。他们真的应该在有时间时,看回他们曾经学过的东西,尤其是他们的母语,因为这样才能珍惜他们那些读书的几年,不要白白浪费掉自己读书的时期。记得,我们生为青少年以后将会代表国家,如果我们不够知识的话,那我们真能这么做呢?而且,我们这个时代的记性能力最强,应该好好保握这美妙的时刻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