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8, 2011

单元5第13课:五角基

原貌馆网址
http://www.chinatownheritagecentre.sg/resources.php

小组活动: 在五角基生活的人

第一组:写信人

第二组:红头巾

第三组:苦力

第四组:妈姐

请说明他们的
1) 工作性质
2)他们有哪些独特的特征(如他们有什么本领、服装、工作场所等等)

4 comments:

  1. 媽姐(讀作馬姐),是指扎起馬尾長辮、身穿白衣黑衭、來自廣東順德的佣人.她们多余只帮富有的英国人和华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苦力

    1) 他们大多数是华人,他们的工做是艰苦的劳动为了养家。
    2) 他们通常穿破旧的衣服,很吃的起苦,通常在工厂能找到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写信人

    1)他们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而辛辛苦苦地去工作的。 他们早上很早就开店了,差不多有8点左右,而他们是做工做到晚上8或9点才收工的。尽管是星期日或是公共假期,他们还是会照样继续摆摊谋生,摆摊做工来赚多点钱来养自己的家。

    2)当时有个民信局,当写信的人把自己要写的信写完了后,他们就可以把信送到民信局,然后民心局就会帮他们把这些信寄给各自收信人。这使送信更方便。

    http://perspectivewideangle.blogspot.com/2009/02/blog-post_23.html

    ReplyDelete
  4. 红头巾

    1) 他们是从中国来的。他们做的工十分辛苦,在工厂,锡矿,或在家里做女佣,但薪水十分低。

    2) 虽然他们的薪水低,但他们为他们的工作骄傲,也很独立,能自己做事。他们的服装是穿个红帽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