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口试话题练习一


1)写最少2个句子
2) 利用5W 1 H
3) 讲述图片中,谁的行为是正确的(对),谁的行为是不正确的(错)
4)站在别人的立场想问题。Put yourself in their shoes
5)讲述主题(Identify Main Theme)

1 comment:

  1. 这张照片有一群人在电梯等候处。他们一看到电梯门打开,就蜂拥而上,每个人都想挤入电梯内。他们的行为真令人发指,如果他们都挡在电梯的入口,那么里面的人怎么出来呢?

    照片中,有两位老人家,可是其他年轻人并没有让这两位老人家进入电梯。要知道老人家的行动较缓慢,如果每个人你推我挤的话,老人家可能会因此而跌倒。如果我是照片中的那两位老人家,我一定会摇头叹息:为什么现今的年轻人不懂得敬老尊贤。

    所谓”上梁不正下梁歪“,我认为照片中的大人为图中的小学生树立了一个坏榜样。他们这么没有公德心,小孩子也会有样学样。如果我在场的话,我会要求他们让一让,让那几位老人家先进入电梯。

    我觉得有关当局应该举办多一点礼貌运动的活动来教育广大的民众。让民众更有礼让精神,以迈向一个优雅社会。

    ReplyDelete